近日,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服务(试运行)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厅了解到,目前,京津冀三地已基本完成本省(市)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联网售票范围覆盖京津冀地区68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预计在年内达到100个。市民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三地车票。

据河北省交通厅公开消息,日前,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服务(试运行)推介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建设情况及工作成果。

经过两年多努力,目前,京津冀三地已基本完成本省(市)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并实现与部级平台的联网运行,联网售票范围覆盖京津冀地区68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预计在年内达到100个。

据介绍,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系统整合了三地资源,支持跨省购票、线上退票、快捷乘车等功能,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相关方推出了联网售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站际互售客户端四大服务入口。乘客可通过互联网平台获取道路客运信息,并可以体验线上购票、退票服务。

除了客运,京冀两地也可以通过跨省公交连通。目前,北京外埠线路已覆盖多个河北省市县地区,主要包括廊坊地区(固安县、文安县、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霸州市、三河市以及燕郊镇)、张家口地区(涿鹿县、怀来县以及下花园区)、保定地区(涞水县、涿州市和高碑店市)和承德市(兴隆县、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同时,京津冀三地也在进行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革,突破了跨省道路客运班线“点对点”运营模式。